以球会友、快乐足球,热爱不止20年的黄联球缘足球队
2021-04-10 11:0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由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主办、粤超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信息时报社指导的首届广州市社区五人足球赛3月中旬正式启动报名。广州草根球队、社区球队踊跃报名。由长期活跃于黄埔萝岗的一群业余足球爱好者组成的黄联球缘足球队是本届赛事的参赛球队之一,他们以球会友,传递着快乐足球的理念。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黄联球缘足球队成立于1999年,由黄埔萝岗足球爱好者孔志峰,卢善行,本着“以球会友,快乐足球”的理念,将黄埔萝岗一班一起踢球的同学组成“球缘”足球队。那时候,大家周末一起到处找球场踢球,把酒言欢,增进感情。因为足球,他们的足迹遍布珠三角的球场,东莞、白云区、91中学(现科学城中学)、开发区西区厂区球场等足球场都有他们的岁月印记。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附近的“波友”加入球缘足球队。自2008年,球队每逢周末都在体育公园球场(现傲胜球场)踢球,风雨不改,一直到现在。

黄联球缘足球队的坚守,使得黄埔各社区的兄弟球友逐渐加入,黄联球缘队阵容越来越鼎盛。球队的年龄介乎22岁到50岁,年龄最大的是卢善行,钟杰明,今年50岁。据领队钟杰明介绍,球队阵中20号杨纪发、9号饶凯,速度快,意识强,是队中的射手,守门员新疆兄弟卡西跟中场球员艾木是孖生兄弟,技术相当了得,还有13号何海涛,10号曾翔,2号孙剑斌等都是球队中后场大师级人物,征战业余联赛多年。相比之下,球队更珍惜因为足球场上的友情,球队的名字“球缘”亦因此得来。

钟杰明表示,社区足球很好的促进了街坊和邻里关系,使更多的朋友和邻居聚在一起踢球和交流,为了这次社区五人赛,球队每周加强训练,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5日截止,以缴纳完毕参赛费和押金为报名成功。

二、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陈先生15876544124(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竞赛部部长)

2.微信报名:微信号CD201926

3.邮箱报名:625163084@qq.com

三、报名费:1000元/队(不退回);保证金:1500元/队(赛后无违规行为如数退回)。

比赛地点:黄埔区云骏路体育生态公园内的傲胜五星足球俱乐部

注:赛事以自愿为原则参加,各参赛球员须在赛前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有效期须涵盖赛事比赛日期(参赛球员比赛期间出现任何意外伤、亡事故,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