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就能打疫苗,白云区师生们点赞“太方便”
2021-04-09 17:51: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李志军)4月8日上午8时许,位于广州民航学院体育馆内,医疗服务团队已全部准备就绪,迎来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

现场设有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和观察区四个区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师生们先在登记区登记个人基本信息,然后手持预防接种证明到接种区接种疫苗。接种区七个接种单元一字排开,每一位同学接种前,医护人员都会仔细询问同学的健康状况。接种后,同学们在观察区休息30分钟,没有异常就可以离开了。

据悉,4月8日—10日,白云区三元里街在辖内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为“广州民航学院”)设置疫苗接种点,为该校超4000名师生提供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我们都按照院系各专业课程表合理安排疫苗接种顺序,让学生下课了就能过来接种,一点也不耽误学习。”广州民航学院学生处处长宫宝成介绍。

三元里街机场第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惠婉介绍,广州民航学院位于该社区辖内,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号召下,三元里街党工委的指导该社区积极与学校沟通,并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对接、现场布置、向上级申请医疗服务协助等,成功将疫苗接种点设到校园里,方便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前来接种疫苗的大学生周同学表示,“此前还在为接种疫苗的事情感到苦恼,没想到现在在学校就可以免预约接种了,很方便又很安心。”她说,作为大学生,在收到学校辅导员的宣传动员后,她踊跃报名参与接种。”今天接种完,感觉跟普通流感疫苗一样,没有太大区别,目前状态很不错。”

据了解,该校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接尽接”,共有超4000人次参与此次疫苗接种。宫宝成介绍,学校将医疗机构“请”进来,备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和感谢,这既为师生接种疫苗提供便利,更筑牢了校园的安全屏障。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智敏表示,目前全街正全面动员辖区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接下来将在广州民航学院设置临时接种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与辖区学校、机团单位沟通,拟将接种点“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等,全力推进“应种尽种”,构筑群体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