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门外老人晕倒 消防队员及时救援
2021-04-09 16:26: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近日,花地消防救援站收到了两面锦旗。原来上个月初,一名老人在救援站对面晕倒,消防员王嘉及时上去救援,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经治疗后康复出院。

监控截图。通讯员提供

3月1日18时许,在广州支队花地消防救援站正在执勤的哨兵发现马路对面有人晕倒,此时听到哨兵的呼喊,正在饭堂打扫卫生的消防员王嘉当即跑到马路对面查看晕倒老人情况。

他发现老人脸色发紫,舌头上卷,无脉搏无自主呼吸,生命危在旦夕。王嘉立即让身边的队员立即拨打120电话,自己则利用抢险急救法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1001,1002,1003……”救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两分钟后老人脸色就有所好转,隐约能够听到老人呼吸的声音,继续按压人中和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五分钟后老人就有口水吐出来,呼吸已经基本正常,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把老人送去医院进行抢救。

据当事人家属介绍,老人是因心梗导致心脏骤停,经过抢救老人已无生命危险,老人到医院后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老人的女儿说,当时如果没有消防员及时发现并对老人采取急救措施,老人的生命就无法抢救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