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边检站助力12367平台上线运行
2021-04-09 13:17: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仲洁)“您好,欢迎致电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4月8日,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天河边检站设立专门客服座席,全天候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是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统一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是中国移民管理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一体化“客服中心”,接连全国边检机关和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以“一号接入”的方式分级分类受理中外人员提出的移民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提供中英双语、“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拨打12367,系统将提供语言、业务和属地选择,按照来电人实际需求和地理位置,智能流转办理来电事项。

天河边检站是12367服务平台广州东站口岸通关与边境通行咨询事项的受理机构,受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垂直领导,主要担负广州天河区广州东站铁路客运口岸的出境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依法对出境入境人员及其携带的物品、广九直通列车及其载运的货物实施边防检查;负责对口岸限定区域实行管理以及法律法规和主管机关赋予的其他任务。

为确保12367平台顺利上线运行,天河边检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平台建设工作要求,科学配备人力物力,严格选配话务人员,及时开展专门培训,丰富本地知识库,汇编本站业务咨询题库,反复测试,做好充分准备。4月8日正式上线以来,该站全流程跟进来电咨询解决情况,明确落实“首问责任制”,及时开展回访,努力为中外出入境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边检服务,全面展现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