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公寓确权交易撑市
2021-04-09 10:13: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根据中原研究部统计显示,广州公寓市场春节后供应收紧明显,3月无新货入市,市场累计43天无公寓新增供应。本月市场成交主要依靠个别项目的大批量确权,环比微涨6%,为1176套7.15万㎡。

3月广州公寓市场零供应,公寓库存量连续4个月稳步下降至134万㎡,本月末去库存周期下降至16.5个月。本月广州公寓除个别区域外,整体处于节后复苏阶段。其中,番禺区凭借个别项目的批量确权交易以及热点项目的跑量,成交倍增,为433套,约占全市成交量的4成。南沙、花都区依靠若干热点项目的销售带动,分别成交133套、47套。黄埔区在上一轮的集中推货后,本月公寓成交回落至120套。本月除越秀零交易外,中心各区复苏明显,主力区海珠、天河各成交116套、94套。此外,增城区凭借单个热点项目的销售,成交套数维持在142套。

番禺区金山谷创意产业园以259套的销量领跑,占全市成交套数的22%。据悉,去年9月招商蛇口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由招商局仁和养老投资有限公司接盘番禺区东环街东艺路139号7-12栋(含地下室)物业,交易金额达5.72亿元。本月金山谷创意产业园批量确权部分即为项目的7-11栋。增城区誉山国际1字头双钥匙复式公寓新品销售稳定,以120套的销量位居第二。海珠区越秀星汇海珠湾加推高层47-79㎡的瞰江LOFT公寓,总价160万元起,去化77套。番禺区恒大冠珺之光本月推出75折限时优惠,公寓跑量98套。另外,天河区天河云商汇推出春天集市活动吸客,荔湾区岭南V谷价格调整,这两个项目的销量也有明显上升,挤进榜单第五、六位。

整体来看,3月广州商业市场主要以大宗批量确权的交易撑市,随着供应的收紧,部分商业项目趁机推出优惠活动或调整价格,以加快项目库存的去化。“三道红线”监管下,开发商可借此机会让利,加速项目资金回笼。不过,后续楼市的供需平稳还有赖于新货的稳定释放,避免市场长时间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