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笔“关银一KEY通”业务开通
2021-04-08 21:37: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关悦)4月7日上午,在广州海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佛山佰世洁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成功办理海关电子口岸入网业务并领取共享盾,成为佛山市首家通过银行代办点申领共享盾的进出口企业。这标志着“关银一KEY通”项目在佛山地区正式全面铺开,为全市外贸企业再添便利。

“关银一KEY通”项目是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为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贸”决策部署共同推出的创新合作举措。项目通过创新推出集中国电子口岸密钥与建设银行企业网银证书于一体的新型“共享盾”,使进出口企业可以在使用单一U盾的情况下,既可以登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电子口岸服务平台等渠道办理海关及电子口岸业务,也可以登陆建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优化企业管理和操作便利性,切实解决电子口岸制卡服务网点覆盖率偏低、进出口企业用户办理制卡业务不便等问题。

“‘共享盾’实现了一盾双用,既能办理电子口岸业务,又能办理网上银行业务,而且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直接领盾,对我们而言真的非常方便快捷!”佛山佰世洁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称赞道。

为更好地服务进出口企业,充分发挥海关线上服务资源和建行营业点覆盖范围广、客户服务专业化、规范化程度高的优势,依托银行营业点开设合作制卡代理点,实现优质资源均衡扩展,为企业带来更加便利的服务体验。目前,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广州分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已签署项目协议,在佛山建行设立了6个合作代办点,企业就近可以办理电子口岸入网及“共享盾”领取、补办、解锁等业务。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盾在佛山建行的首发是探索海关和银行资源共享融合的开始,今后将继续发挥双方的合作优势,在广州关区范围内按需逐步增设电子口岸合作点,通过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口岸营商环境,助力外贸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