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至周五,降温降雨又来了
2021-04-08 21:3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8日,冷空气和雨水“如约”而来,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大部出现了雨水,气温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预计,下周周三到周五,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广州将有中到大雨,气温将再次下降。

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7日夜间至8日白天,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大部出现了雨水,气温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据了解,7日夜间到8日早晨,肇庆北部、清远南部、韶关南部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局地还出现了7-8级的雷雨大风;8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中北部的大部分市县气温小幅下降。7日夜间到8日白天,广州普降小到中雨,北部地区有大雨。受到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日白天,广州市气温维持在23~19℃之间,体感清凉。其中,从化和花都还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受降雨影响,除南沙外,其他各区的森林火险预警全部解除。预计,广州9日阴雨渐去,周末转多云天气,气温回升;下周又转雷雨天气:下周周三到周五(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有中到大雨,气温将再次下降。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9日白天到夜间,粤西、珠江口西侧市县小雨转阴天,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10日-11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局有小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9日全市阴天到多云为主,局部有小雨;10日后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回升。

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为:

9日,小雨转阴天,17~24℃;

10日,阴天到多云,20~27℃;

11日,多云,22~29℃;

12日,多云,23~28℃;

13日,多云转中雷雨,23~29℃;

1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0~25℃;

15日,阴天,有中雷雨,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