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粤职工摄影展启动
2021-04-08 18:39: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日起,由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举办的 “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全省职工摄影展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据介绍,此次摄影展征集的作品限广东省内,征集类别分为手机组、相机组。本次摄影展采取网络征稿,唯一征稿网址为https://500px.com.cn/contest/woxinxiangdang。投稿咨询电话:010-79590359。本次影展征集时间于2021年05月10日截止。赛事设金奖各两名(奖金各6000元、有获奖证书)、银奖各四名(奖金各3000元、有获奖证书)、铜奖各15名(奖金各1000元、有获奖证书)。

征集内容

1、本次征集的作品限广东省内,征集类别分为手机组、相机组。

2、记录广东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务必文字写明拍摄内容的地点和主题。

征集方向示例

方向1:反映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众多老党员老模范,在不同历史阶段或特殊岗位不忘初心使命、甘于奉献付出、不怕牺牲困难、忘我投入作为、勇于拼搏求索所表现出来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精神风采。

方向2:各行各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努力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生动反映和用心讲好他们为实现远大理想抱负目标的事迹故事,展现他们的时代风采。

方向3: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重要的标志性建筑,重大节点和历史性事件的发生地等,如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省港罢工纪念馆等,这些曾经为党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的革命圣地。

方向4:表现广大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水乳交融的感人场景,体现他们甘为公仆、勇于担当的图片。

方向5:记录和表现特别党费(旗)、特殊党日活动、党员先锋号等场景和岗位的图片,尤其要特别注重挖掘照片背后的故事,着力表现主人公的精神特质和丰富内涵。

方向6:各地党委政府如何重视关怀、爱护、帮助、支持老共产党员和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共产党员如何带领帮助群众攻坚克难的图片。

方向7:职工摄影爱好者可深入工厂车间、深入重大建设工程一线、深入职工生产生活开展摄影创作,充分展示建党百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场景和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