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震荡翻红
2021-04-08 18:17: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4月8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在券商等带动下触底反弹,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8%,深证成指涨0.08%,创业板指涨0.70%。

盘面上,钢铁股早盘暴涨,午后出现回落,有色、医美板块午后崛起。此外,酿酒、煤炭、券商等涨幅居前,碳交易概念集体大跌,电力、船舶、环保、造纸等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方面,今日合计净流出17.0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3.1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88亿元。据统计,北向资金已经连续3日净流出,净流出额分别为79.04亿元、28.15亿元、17.03亿元,合计124.22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山西证券指出,结合近期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概率不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操作。4月之后,减税红利进入密集落地期,在此背景下,宏观经济将维持较高活力,宏观数据将维持高景气度。未来在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A股中期将有横盘震荡向上走势。

粤开证券则表示,近期市场情绪面有所修复,但是成交方面没有明显放量,一方面对于反弹而言,较难形成趋势性以及强有力的反弹,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短期即使再度回调,空间也较为有限。

东方证券认为,除了结构性高估的问题存在,A股现阶段的风险点较小,无论是宏观基本面还是政策面,发生趋势性改变的可能性较低,并且市场已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预期,短期不会对指数运行构成明显压制;具体配置方向上,建议投资者规避抱团品种,继续逢低布局需求端明显改善的顺周期品种以及科技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