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家房企一季度销售进入佛山三甲
2021-04-08 14:04: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据克而瑞统计,在一季度佛山楼市成交中,在金额双榜(权益、流量),前三甲被龙光集团、保利华南以及碧桂园收入囊中;而面积双榜三甲,则是中国恒大以多盘布局表现跻身前三,与保利华南、碧桂园争夺三甲排名。

具体而言,在权益金额榜中, 龙光集团以43.96亿元的显著业绩斩获权益金额榜第一;在流量维度,则以55.04亿元摘得流量金额榜亚军。克而瑞市场监测,2021年一季度该集团旗下的龙光天宸、龙光玖龙郡及龙光玖龙玺等多盘齐齐发力,其中以龙光玖龙玺表现较为亮眼,在佛山全市热度名列前三,单盘销售额超十亿。

持续专注佛山市场开发的保利华南,以63.74亿元和36.63万㎡摘得流量金额、面积榜双榜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旗下保利时代辰悦公馆以单盘销售10.9亿元的业绩晋升全市热销榜前二。

另外,中国恒大以30.37万㎡的权益面积轻松拿下权益面积榜冠军,在流量维度则完成32.48万㎡,以微弱差距排名第二。

克而瑞数据显示,佛山市场深受外来大鳄青睐,近些年更是不断有房企入驻;从本次榜单排名清晰可见,TOP20排名中仅余容桂土地发展一家本土房企,其余均为粤系、央企等大牌外来房企;未来佛山市将面临越来越多外来房企的强势入驻,本土房企的市场空间或再次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