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抛锚39名学生滞留 路政员筑“防护墙”转移
2021-04-07 21:02: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朱敏玲 罗宏业)“小朋友,大家手牵手,跟着路政叔叔靠边往前走。”4月6日下午,39个小学生手拉着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揭惠高速公路上走动。

通讯员供图

原来,当天下午4时35分,39个小学生所乘坐的校车发生故障,被迫滞留在距离麒麟站出口约300米的匝道入口处,刚好遇到了正在巡逻的路政员。“我们的校车半路突然故障,走不动了,车上有一群小学生。”见到前来救援的路政员,校车司机焦急地求助。路政员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协助司机联系转运车辆,并通知路政一中队派人增援。

因前来转运学生的校车距离现场路途较远,大约需要1个小时,故障校车停靠的地点正好在高速公路高架桥的匝道口上。路政一中队队长饶裕隆与校车司机与老师达成一致后,组织路政员护送这39名小学生徒步离开高速。小学生们排成一字纵队,手拉着手,在路政人员的带领下,沿着应急车道最右侧水泥墩护栏向麒麟站出口转移。

通讯员供图

一名路政员在队伍最前方,指引小学生们快速向前走,一名路政员在队伍中间,严防偏离队伍,确保安全转移,一名路政员在队伍的最后方,提醒后方车辆减速避让,一名路政员驾驶路政车,打开警示灯,拉响车载报警器,紧随队伍后面,四名路政人员分工合作,紧密配合,筑起了一道移动“防护墙”,5分钟后,小朋友们被安全转移到麒麟站休息区。

通讯员供图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学生们都安全转移至麒麟收费站休息区,司机激动地握住饶裕隆的手表示感谢。“谢谢路政叔叔!再见!”5时30分,转运校车到达,孩子们向路政员招手道别、致谢,登上校车,在清点人数无误后,转运校车平安离开,故障校车也被拯救车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