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04-07 19:45: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4月2日,一堂别开生面的“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党史教育课在天河区天府路小学70多个班级同步开展。天河区文明办、天园街道党政工委、天府路小学联合组织了天园街道机关党支部和社区基层党支部的党员、街道共青团员等到场,通过趣味课堂、观看影片、分享感悟、朗诵歌唱等形式,与天府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一起重温党史,缅怀先烈。

图片来源:天河区融媒体中心

“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枪林弹雨里,挺起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屈的脊梁!”在主讲老师生动的讲述中,在震憾的历史短片、视频和画面里,在孩子们稚嫩又诚挚的话语里,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一起,从认识党旗、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到感悟党恩、树远大理想,共同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不畏强暴、勇于牺牲的放牛娃王二小、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课堂上,同学们还先后就自己搜集的革命先烈故事分享感悟,并联系自己生活实际,从衣食住行的不同方面讲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来源:天河区融媒体中心

课堂最后,天园街道办事处的青年党员以漫画的形式给队员们分享了党的奋斗故事,描述了中国的变化发展,并在党旗下带领大家宣读誓词,以一种无比庄严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堂特别的党史课走进校园,只为更好地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引导学生们做一个爱党爱国、有责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