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南沙接待游客约33.32万人次
2021-04-07 17:31: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罗瑞娴 谢子亮 刘伟 谢扬波 韩焯成)4月7日,记者从南沙区文广旅体局了解到,2021年清明假期期间,南沙区各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约33.32万人次,其中南沙东部景区(南沙天后宫以及周边旅游景点)接待游客约3.93万人次;南部景区(十九涌、百万葵园、南沙湿地、水鸟世界以及周边景点)接待游客约5.45万人次;北部景区(东涌水乡、种业小镇以及周边景点,十八罗汉山封山)接待游客约0.94万人次;蕉门河中心区(万达广场)接待游客约23万人次。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189.99%,同比2019年增长17.12%。记者获悉,2021年清明假期前两日南沙区各大酒店平均入住率为82.27%,也超过疫前水平。

此外,清明期间全区拜祭工作井然有序。据南沙区民政局相关数据显示,全区共接待拜祭群众约95,803人次,车辆约24,537车次,民政、公安、卫生等部门约6,192人次参与清明祭扫保障服务。

不少游客来到南沙区虎门大桥北侧海岸线游玩。通讯员供图

新去处:

虎门大桥北侧海岸线成游客“打卡点”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不少游客来到广州市南沙区虎门大桥北侧海岸线游玩,吹着海风、脚踩细沙漫步,感受着春日的温煦和岁月静好。当天,海岸上,有游客铺上一张野餐布,和家人们一起享受休闲时光;小朋友们放起了风筝,沙滩上全是孩童们的嬉笑声;一些情侣则手牵手,踏浪踩沙,在南沙感受着别样的浪漫。

当天从番禺过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一直都想带着女儿去海滩玩玩沙、趟趟水、看看海。“我们过来南沙也很方便,而且南沙拥有着广州大部分的海岸线,且这里的海岸线很舒服、很漂亮。”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还有不少东莞、中山等地方的游客来到广州市南沙区虎门大桥北侧海岸线游玩,体验南沙风情。

据介绍,这片近1公里长的海岸带地理位置极佳,背靠南沙区法院,不远处就是黄山鲁森林公园,隔着虎门大桥就是南沙游艇会,与上下横档岛隔海相望。上下横档岛是鸦片战争的发源地,是民族英雄林则徐在此布下“铁索拦江”“金锁铜关”抵御外国侵略军入侵的古战场,至今岛上仍留存着众多古炮台遗址。

不少东莞、中山等地方的游客来到虎门大桥北侧海岸线游玩,体验南沙风情。通讯员供图

新热点:

棍网球联赛首次落地南沙

4月3日,由深圳市拉克洛斯棍网球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LDL)举办的2021年拉克洛斯六人制棍网球联赛战鼓重燃,在广州落下帷幕。三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齐聚广州南沙游艇会足球场,以三场精彩的对决,展现棍网球的魅力。

起源于北美洲的棍网球,最初由当地土著部落发明,成为族群一项传统运动。上世纪,棍网球两度登上奥运会的竞技舞台,并在北美地区逐渐形成了规模化发展。而在今天的中国,随着国际体育交流的增多,它也引来了越来越多爱好者与年轻人参与。为积极响应世界棍网球联合会号召,并为棍网球重返2028年奥运会储备新生力量,SLDL于此次联赛推出创新六人赛制,不仅保留了棍网球运动特色,同时令项目参与门槛更低、观赏性更强。而在青少年棍网球发展迅速的华南,首届联赛的开展,也让更多体育爱好者能够近距离领略到棍网球运动的精彩。

继3月27日联赛在上海开赛以来,由全国各地的集结而来的八支男子球队及五支女子球队已为球迷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比赛。此次的广州站,来自上海、深圳及成都三地的男子代表队中精英选手济济一堂,再度呈现激烈对决。

在火热的比赛之余,SLDL还在广州站现场设置了棍网球项目体验区,搭载妙趣横生的闯关模式,为参与到比赛现场的小球童和家长们贴心地提供实战体验与培训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