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新城“臭水”流淌大半月?回应:正在整改中
2021-04-06 17:03:16

近日,在天河区珠江新城高德置地广场A座工作的麦小姐报料,大厦前总是流淌污水,还伴随一股异味,尤其是中午取外卖时让人更难受。记者了解到,由于地下污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倒灌出路面,现已整改中。

污水来自地上井盖,怀疑是地下管道堵塞导致倒灌。


中午时分,大厦白领需要淌水取外卖。

“这种情况有三个多星期了。早上上班回来就看到冒污水,中午尤甚,而且超级臭。”麦小姐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高德置地A座门口流淌着一条“小河”,从大厦门口流向马路,流向华成路口公交站。源头是A座门前两个下水道井盖,正不断地向外冒水,并且洋溢着难闻的气味。中午时分,白领们都要从楼上下来“淌水”拿外卖。

对于这种现象,高德置地广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发愁,“不止高德置地,对面全球通大厦,马路上都有水。所以我们拉了护栏,防止行人滑到。”

问及原因,4月1日,高德置地广场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复,大厦和市政设施的管道有堵塞,已安排人手清理路面和地下管道,并督促周边餐饮商家做好分类投放,避免倾倒硬物堵塞管道。

冼村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注意到高德置地广场A座附近污水横流情况,已督促城投公司整改,并与水务部门协商维修管道。大约一周或两周时间可以修理好。

4月2日,记者回访看到,高德置地广场A座地面污水已经减少,周边有护栏围蔽设施。白领们表示情况已有改善。

图/文 微社区e家通记者 卢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