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赣高速VR党史馆上线
2021-04-04 20:46: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杨若诗)近日,韶赣高速VR党史馆正式上线,生动展现百年红色历史,深入进行智慧党建教育。

 VR党史馆是继韶赣红学馆建成之后的再一次扩容升级,党史馆以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为了求得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所做出的艰苦努力。该虚拟展馆总面积达10000平米(模拟),运用3D和VR全景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热点植入等形式,并配置答题测评系统,生动再现“百年征程”背后的故事,多维度强化学习记忆。 展馆除了可在VR虚拟沙盘操控令牌移动,实现立体空间观看外,学习者还能戴上VR眼镜,完全置身于展馆内,开启沉浸式虚拟游览,配合每个场景的不同解说,获得更生动的学习体验。目前,党史馆内配备了4副VR眼镜,如果同时前往学习的员工较多,党史馆可转为大视屏浏览的形式,供多人学习观看。

“VR党史馆的建设可以突破实体展馆的场地、经费限制,实现更高效利用。”韶赣高速党总支书记黄行燏介绍,“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让普通党团员更好的学习党史党章知识,希望通过这种更好接受的方式传播红色文化,并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据悉,近年来,韶赣高速不断创新智慧党建模式、形态,积极探索基层党员党性教育新途径、新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