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比肩张伯伦
2021-04-03 20:40: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在4月3日举行NBA常规赛中,雄鹿队以127:109击败开拓者队。开拓者队近期状态不俗4战全胜;雄鹿队经历一波3连败之后在湖人身上止血,他们需要继续用胜利来冲击更好的排名。

本场比赛,雄鹿队全明星球员、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出战33分钟,21投18中得到47分、12篮板、2助攻、1抢断和3盖帽的数据,场上正负值高达+17。其中,字母哥本场比赛两分球18投18中,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第一位是威尔特-张伯伦,他在1967年2月25日对阵子弹队的比赛中18投18中。

此外,字母哥本场比赛刷新了本赛季得分新高。与此同时,他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高达85.7%,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以85%以上命中率砍下45分+10篮板的球员。上一位完成此壮举的球员还是1967年的张伯伦,距今已有54年的历史。

谈及字母哥的表现,开拓者主帅斯托茨赛后就无奈地表示:我们尝试让字母哥远离禁区,但没做到。而且他们有出色射手群,包夹字母哥也行不通。这对我们而言就是两杯毒药,而且我们必须选择一杯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