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省创班、格致班开始报名意向登记
2021-04-02 21:23: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4月2日,广东实验中学(简称“省实”)官微发布了《2021年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省创班、格致班报名意向登记》。“南山班”招生不超过120人;“省创班”面向9市招生;“格致班”面向广州招收约200名学生。

“南山班”招生不超过120人

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以下简称“南山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以培养科学拔尖创新人才为目的的实验班。

“南山班”为公办公费性质,面向全省招收共不超过120名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其中,面向全省(不含广州市)招收不超过80人,面向广州市招收40人。单独编班,重点培养。(具体事项以招生简章为准。)学生自愿报名,在省实招生系统提交报名资料,省实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材料审核并组织核心素养研究性评价活动,根据“一依据(省实核心素养评价)、一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预录取。

报名条件方面,学生须为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立志成为国家科学拔尖人才,初中三年德育评定均为优良的2021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同时,热爱科学,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超越同龄人的学习潜力,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在某一文化学科领域有突出的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富有创新探究精神。

在报名系统中登记的时间为2021年4月2日起至2021年4月25日。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核报名材料,确定核心素养研究性评价活动名单。学生或家长于2021年4月中下旬按照注册时的账号和密码登陆省实招生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和核心素养研究性评价活动安排。

“省创班”面向9市招生

广东实验中学“广东省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省创班”)是省实在广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开设的,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实验班。

“省创班”为公办公费性质,招收不超过1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面向珠海、中山、江门、佛山、阳江、湛江、茂名、肇庆、云浮等9市招生。(具体事项以招生简章为准。)报名条件方面,学生要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中考成绩相近条件下初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等学科竞赛荣誉的学生优先选送。同时,综合素质强,在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秀,中考成绩需进入当地中考前50名。

有意报读省实“省创班”的学生可以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咨询有关详情,于4月25日前在省实招生系统登记就读意向,中考前后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报名或在中考志愿系统中填报。

“格致班”面向广州招收约200名学生

广东实验中学“格致班”是2015年经广州市教育局批准,在“普通高中广州市特色学校(特色课程:格致课程)”基础上成立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

“格致班”为公办公费性质,面向广州市全市招生,招收约2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具体事项以招生简章为准。)招生方式为通过广州市中考系统录取(录取途径包括: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入学后根据学生中考成绩和综合素质选拔、组建3-4个“格致班”。

报名条件方面,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初中三年德育评定均为优良的2021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扎实的文化基础,综合素质突出;成绩优秀,中考成绩需超过省实广州市第三批录取分数线。

考生如有意向,4月25日前在省实招生报名系统登记就读意向。同时,在广州市中考系统中第一志愿(包括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三处志愿)均填报省实。校内选拔方面,考生通过广州市中考系统录取到省实,省实根据考生的中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选拔。

温馨提示

学生可通过以下网址登记报名意向:http://zsxt.gdsyzx.edu.cn/gdsyzx_zsxt/zsxtWeb/loginCodeWithProjectId.html?loginWithProjectId=NGYyYzQ4NmYyZDk0NDM5ODhmODY0NjdjYjM3YTM4Y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