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第五中学复办初中,设18个教学班
2021-04-02 21:19: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4月2日,从化区人民政府对外公示了关于从化区第五中学复办初中部招生地段范围以及从化区西宁小学、鳌头镇桥头小学、太平镇第二中心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调整的消息。根据公示显示,从化区第五中学将复办初中,规模为18个教学班。

根据《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关于从化区第五中学复办初中部招生地段范围及调整从化区西宁小学、鳌头镇桥头小学、太平镇第二中心小学招生地段范围的公示》(下称《公示》)显示,为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的政策,缓解从化区城郊中学的招生压力,从化区第五中学复办规模为18个教学班,从2021年9月1日起开始招收初一新生。将从化区城郊街新开村、三将军村、大夫田村、荷村户籍的适龄学生,从城大道嘉东广场以西(嘉东一街及后)、旺城大道单号159号及之后单号、双号252号及之后双号、职教路、职教南路的人户一致的适龄学生从城郊中学调整至从化区第五中学初中部就读。

除此以外,《公示》还公布了从化区西宁小学、鳌头镇桥头小学以及太平镇第二中心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调整细节。

从化区西宁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调整

将东起城郊街城新路(双号2—136号)、北至规划中的迎宾大道、西至八乡水利灌渠、南至北星路地段的人户一致适龄儿童从希贤小学调整至从化区西宁小学就读。居住在该地段的搬迁房或自建房的适龄儿童仍以户籍所在地安排入学。

鳌头镇桥头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调整

将鳌头镇黄罗村从桥头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调整至鳌头镇中心小学。鳌头镇黄罗村户籍的适龄儿童调整至鳌头镇中心小学就读。

太平镇第二中心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调整

将太平镇共星村从太平镇第二中心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调整至太平镇第三中心小学。太平镇共星村户籍的适龄儿童调整至太平镇第三中心小学就读。

上述相关学校其余招生地段范围与2020年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