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花都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21-04-02 19:13: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3月30日,花都区安委办组织各镇(街)、区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全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行为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加快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为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及空气、噪音污染,切实维护花都区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改善环境质量,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和花都实际,花都区政府作出重大决定,从今年4月1日起,全区全面禁燃烟花爆竹。

在本区管辖范围内,因重大节日、庆祝、庆典以及其他重要活动,确需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主办单位依法按照分级管理规定,向公安机关办理审批手续,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燃放;违反相关规定,未经批准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不遵守安全燃放要求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除了禁燃烟花爆竹外花都将在全区范围内严厉打击查处包括非法运输、非法储存、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寄递、非法携带烟花爆竹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2至3年严打高压态势不减。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

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为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及空气、噪音污染,切实维护我区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区政府决定划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已明确我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以下简称市划定区域)为:

白云国际机场周边下列村(社区):新雅街广塘村、团结村,花山镇东湖村、小布村、平东村、平山圩、洛场村,花东镇天和村、九湖村、凤岗村、三凤村、九一村、推广社区、象山村、南溪村、山下村、永光村、大塘村、七庄村、石角村、李溪村等。

二、除市划定区域外的本区其他区域(以下简称区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三、本区管辖范围内,因重大节日、庆祝、庆典以及其他重要活动,确需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主办单位依法按照分级管理规定,向公安机关办理审批手续,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燃放:

(一)属市划定区域范围的,主办单位向市公安局申请;

(二)属区划定区域范围的,主办单位向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申请。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未经批准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不遵守安全燃放要求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本通告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