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案5月底举行第二次听证会
2021-04-02 18:20: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天凌晨宣布,孙杨“抗检事件”的第二次听证会将于5月24日至28日举行,新的三人仲裁小组名单同时公布。裁决结果有望在东京奥运会前宣布。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的通告中中表明,根据2020年12月22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做出的裁决,支持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举证有效、诉请合理,时任仲裁小组主席的弗拉蒂尼存在种族歧视偏见,针对孙杨禁赛八年的处罚因此被撤销。

根据安排,第二次听证会将于5月24日至28日进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任命全新的三人仲裁小组,主席为瑞士人汉斯·内特尔,小组成员为法国人让·鲍尔森和比利时人伯纳德·哈诺蒂亚。“主裁因为种族歧视言论导致撤裁,此前不确定两位要不要换,现在就明确了。”天册律师事务所的资深体育法律师俞圣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如果临近东京奥运游泳比赛开始前下判决,而且还是要禁赛,那么孙杨将来不及向瑞士最高院申请暂缓禁赛令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