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丈夫闹矛盾女子跳河轻生,消防部门出动紧急救援
2021-04-02 13:26: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记者从广州消防部门获悉,4月2日凌晨1时18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称花都区狮岭镇金狮大道西丽莎广场对面河涌有人跳河轻生。

接到报警后,广州消防狮岭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凌晨1时24分,消防员到达现场,侦查发现两名男子在马路旁边的一条河涌里,其中一名男子双手抱着一名黑衣女子,黑衣女子全身瘫软,昏迷不醒。河涌河水较浅,没有没过脚掌,河涌深度约2.2米。

经过商量如何营救后,现场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消防员首先放下金属拉梯到河涌里,然后两名队员沿梯子下到河涌,两名队员在两名男子的帮助下,把昏迷女子沿梯子往上抬,三名队员在岸上协力接应。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只用了2分钟便将昏迷女子安全地抬上救护车,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消防员初步了解,该名黑衣女子因为与老公闹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核实。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