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0房企新增货值200亿元
2021-04-02 10:26: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一季度仍有部分企业投资端表现突出,克而瑞统计显示,以一季度新增货值在200亿以上企业来看,基本均来自销售TOP50企业,销售前十如碧桂园、万科、中海、金地等新增货值同比涨幅在70%以上,规模房企优势仍然明显。

此外,聚焦核心城市的策略下,如海伦堡、力高、星河、上坤、中奥等房企在前三月补货力度较大,新增货值排名比销售(全口径)排名高 出20名以上。且从一季度新增货值总量与2020年全口径销售额对比来看,占比均超过25%,其中上坤、中奥、大发等占比超过50%,众安、大 家货销比超过100%,在可售货值充足之下,这些企业今年业绩增长动力强劲。

【相关新闻】两成房企新增货值同比降幅超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克而瑞统计显示,2021年1-3月百强拿地销售比为0.2,与上月持平,较2020年下降0.1,投资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审慎态度。而一季度有超过四成百强房企新增货值同比下降,降幅超过50%的占到两成,也从侧面证明当前房企投资较为谨慎。

分梯队而言,TOP1-10、11-20房企拿地销售比高于行业平均,投资积极性较高。一方面是国企、央企凭借资金优势投资铺排迅速,如招商、 华润、保利等拿地销售比皆高过0.3,高于梯队和行业平均。另一方面,绿城、中梁等全国化房企也在一季度补仓积极,充裕的货值将对全年 业绩形成支撑。值得注意的是,尽管TOP21-50房企投资意愿最弱,但越秀、德信、卓越等企业仍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