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组织开展清明祭奠广州公安英烈活动
2021-04-02 10:24: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公新文)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部署,缅怀公安英烈,做好李世全同志事迹宣讲,激励广大民警以高昂斗志投身到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走前列五大行动计划”等中心工作,4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广州公安烈士纪念碑广场,组织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清明祭奠广州公安英烈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太平,市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青年民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9时许,祭奠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警容严整,列队在公安烈士纪念碑前,由青年民警代表向公安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

随后,孙太平带领全体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并依次瞻仰了公安烈士墓,向先英烈们敬献了鲜花。祭奠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就地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李世全同志事迹等内容的学习宣讲。

现场学习活动中,孙太平带领全体民警仔细观看了现场树立的党史学习、教育整顿和广州公安英烈事迹等大型宣讲展板,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他要求全市公安民警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注意突出党的奋斗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我革命史等学习重点,加深对党发展壮大非凡历程的了解,引导全体民警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意围绕党在广州印下的“红色印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和载体,同时推动广州公安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对广州公安创立和发展历程的学习了解,不断激励全警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广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