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爸学堂开启研学之旅
2021-04-02 10:01: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日前,37名大朋友小朋友在中国兔爸程敏的带领下,参访古玩城、荔枝湾、文塔广场、仁威庙及永庆坊,开启了一段独特的“触摸历史·传承文化”研学之旅。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博览馆、广州古玩城、兔爸学堂及兔友会的大力支持,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博览馆馆长的兔爸亲自为大家做了精彩讲解。

醒狮欢腾,快乐起航,古玩城外一场精彩绝伦的正宗醒狮表演拉开了研学的序幕!伴随着锣鼓声声,爬高桩,送祝福,独具魅力的岭南醒狮文化吸引着每个亲子家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路踏行,访仁威庙,探永庆坊,坐花船游荔枝湾……活动中,兔爸用他丰富的人生阅历、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走进古玩城。在这里,一件件精美的古物展现在大家面前,一段段历史背景,一份份文化底蕴如画卷般呈现,大家不由得感叹历史文化厚重的魅力。兔爸告诉大家,我国的传统文化就是吉祥文化,所有的古物是文物,亦是文化,更是记忆.....千年的文化汇聚在此,可知、可感、可研、可学。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仔细记录。欣赏着,感悟着千年智慧,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物之美,对历史文化的礼敬之情油然而生。

此次研学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在“行走的课堂”中成长,拓宽了视野,在寻访探索中传承历史文化的瑰宝,是教育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延伸。“传统文化的传承,先从触摸历史,讲好祖先的故事开始。希望更多的老师及家长们带着孩子走出课堂,走出家庭,去探索......”兔爸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