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试中心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
2021-04-01 19:41: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3月31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网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考试中心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SE)。公告表示,经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友好协商,从即日起考试中心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SE),“相关后续安排请关注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微信公众号:剑桥英语官方平台。”

对于后续的考试安排,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剑桥英语官方平台”发布通知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经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友好协商,我们将采取新的服务模式,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生提供服务。我们将陆续发布关于考试的具体安排,请大家持续关注官方信息平台。”

剑桥通用英语五个级别由初级至高依次为:KET、PET、FCE、 CAE、CPE。考试旨在全面测试考生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英语能力水平,成绩及格者由英国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统一颁发证书。从2016年至今,KET/PET报考人数逐年翻倍,如今已经突破15万人。原本分别针对初中生和高中生的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逐渐成为“小升初”的敲门砖,大批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参加“KET和PET”两个考试,致使报考名额常被“秒光”。此前,央视曾报道KET/PET考试“一位”难求,甚至出现家长千元天价锁定考位等现象,引发外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