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道路交通将迎祭扫高峰和进出城高峰
2021-04-01 16:2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交宣)4月1日,记者从广州交警获悉,为全力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广州交警提前研判,预测出行时间高峰,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据预测,广州道路交通将迎来群众祭扫和进出城2个高峰:一是祭扫高峰:群众扫墓活动将从3月底持续到4月底,4月3、4、5、10、11、17、18日为群众集中祭扫的高峰期。二是进出城高峰:清明节假期全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放假前一日(2日)、首日(3日)和最后一日(5日)各大高速将出现出城、返程高峰。特别是假期前一日,出城高峰预计从15时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

广州交警将通过“两微一抖一快”等自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交通宣传引导信息,同时通过导航系统实时发布路线调度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广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清明期间驾车出行前请关注广州交警官方微博、交通电台实时路况,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绕开拥堵路段,可通过互联网地图导航及时查看道路信息。如遇拥堵请耐心等待,不穿插不加塞,不占用应急车道,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