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办证暖民心
2021-04-01 16:2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黄文慧 陈羽莹 殷立硕 邱礼宏)“民警同志,谢谢你们为我们特殊人士上门办证,花都公安服务真好!”近日,李先生握着蓝警官的手激动地说道。据悉,广州市花都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心系群众,主动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踏踏实实地用行动服务百姓,解民困、暖人心,做百姓的贴心人。

花都户籍民警为特殊群众上门办证。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3月23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急匆匆地前来办证大厅户政窗口,询问办证民警有关身份证遗失补领和代办证件等相关问题。原来,李先生父亲的身份证丢失了,现在急需补办,但因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十分苦恼。窗口民警了解后,随即将此情况向上级反馈,蓝国华副大队长马上与李先生约定,当天下午带队上门为李先生父亲办理身份证。

当天下午,蓝国华副大队长与同事准时到李先生家中,通过专用的便携式电脑登录户政系统采集信息,很快便为李先生的父亲登记了补办信息。民警离开时,李先生向上门办证民警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