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医院体检中心新址启用!可开展中西医联合查体
2021-04-01 10:50: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你试过中西医联合健康体检吗?3月30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中心新址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新的体检中心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查体、中医体质辨识,进行风险评估、健康指导,以达到预防、保健、康复的目的。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通讯员供图

院长李爱民表示,近年来,医院快速发展,从最初的门诊部到现在800多张病床,医院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发展时期。体检中心的开业,将为医院带来了新的增量。他指出,新的体检中心将发挥医院治未病优势,成为体检、慢病管理、健康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健康管理科,成为医院发展的新品牌。

体检中心负责人李江介绍了体检中心情况,他表示,体检中心作为医院的窗口部门,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以客为尊,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服务理念,发挥“中西医联合查体”特色服务优势,通过健康查体、中医体质辨识,进行风险评估、健康指导,发挥中医特色调理手段,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舒适、专业”的个性化健康体检服务,以达到预防、保健、康复的目的。

体检中心揭牌。通讯员供图

据悉,新体检中心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现有诊室27间,拥有DR、CT、经颅多普勒等先进医疗设备,环境舒适,各功能区域明朗,走廊宽敞明亮,体检舒适度高,体检流程合理,丰富了体检客人检后用餐品种,极大的改善了体检环境及服务条件。

除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健康体检外,体检中心还将联合治未病中心提供检后健康干预指导、健康调养咨询、个性化保健等服务,为全生命周期中的疾病前阶段管理提供服务,并努力实现从单纯套餐体检向个性化体检转变,从单纯体检服务向健康管理医学服务转变,满足全民健康服务需求,实现全民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