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广清分会场举行
2021-03-30 20:41: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3月30日,202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广清分会场活动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此次投资年会广清分会场以“深耕广清一体化,打造融湾崛起排头兵”为主题。活动当天,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深耕广清一体化、加快推动清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嘉宾演讲环节,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穗港澳区域发展研究所教授张光南首先以《粤港澳大湾区:全球经验、目标定位、发展方向》为演讲主题,与大家一同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在全球的经验、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随后,与会的专家嘉宾陆续进行了主旨演讲:腾讯数字政府行业副总经理杨革生演讲主题为《兼顾双循环增长和跨区域治理的双目标——以新基建数字底座助力广清产城融合发展》;东方今典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泽保演讲主题为《大力发展都市现代服务业铸就融湾产城典范》;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演讲主题为《依托集团优势打造融湾企业范本》。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广州、清远两市加快实施广清一体化战略,通过推进交通互通、产业互连、城市互补、体制互融、服务共享,两市经济社会一体化协调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十四五”时期,随着全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行示范区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广州都市圈加快培育壮大,广清一体化的外部发展环境也将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