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拟募资2.1至2.5亿美元
2021-03-30 10:28: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美东时间3月29日,怪兽充电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红鲱鱼版),计划以“EM”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共享充电第一股”蓄势待发。

根据招股书显示,怪兽充电将发行1750万股ADS,发行价格区间为10.50-12.50美元/ADS,本次IPO募集资金规模达到2.1至2.5亿美元,估值为28至34亿美元。怪兽充电预计于美东时间4月1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据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怪兽充电本次IPO拥有豪华的基石投资者阵容,分别为高瓴资本、Aspex Management(HK)Ltd.和小米科技,合计意向认购1.1亿美元。高盛、花旗、华兴、中银国际共同担任承销商。

高瓴资本从天使轮开始就与怪兽充电并肩,此后数轮持续加码。据悉,怪兽充电也是目前已披露的唯一一个被高瓴“全周期”支持的项目。与此同时,小米科技也伴随怪兽充电走过了每一步。在重要投资人和长期支持者之外,小米科技以其产业生态链优势不断对怪兽充电给予支持,协助打造了极具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为怪兽充电的后来居上打下坚实基础。IPO前,高瓴资本和小米科技分别持有怪兽充电11.7%和7.5%的股份,位列第二和第五大机构股东。

据悉,怪兽充电内部孵化的新锐白酒品牌“开欢”已于今年初面世,目前已在线上线下同步发售。业内人士指出,以开欢为例,不难窥探怪兽充电下一步的增长逻辑。借力共享充电业务的网络效应和渠道优势,实现其他品类的渠道复用,完成共享充电网络与消费网络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