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爆出大冷门 卢森堡击败爱尔兰
2021-03-28 20:19: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3月28日结束的在世预赛欧洲区第2轮中,爆出了一个大冷门。FIFA排名第98位的卢森堡,在客场1:0绝杀FIFA排名42位的爱尔兰。全场唯一进球,属于热尔松·罗德里格斯。

这个进球,出现在第85分钟。在乱战中,热尔松·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弧右侧得到了球权,立即抡起右脚就是一个大力低射,果然是大力出奇迹,皮球以“割草式”姿态滚入球门左下死角。进球后卢森堡全队像发了疯似的忘情庆祝,因为这场胜利是该国历史上124次客场预选赛的第3场胜利。

虽然卢森堡全队水平一般,但进球的热尔松也算是一员名将。热尔松·罗德里格斯出生于葡萄牙,但在卢森堡长大,目前他效力于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他33次为卢森堡效力,已经贡献了6球。

卢森堡大公国是欧洲极为发达的袖珍之国,该国国土面积仅为2586.3平方公里,目前人口约为60.2万人。也许也就相当于国内一两个超大型社区的居民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