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行业“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上线
2021-03-26 10:49: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近日,广州“打出租”黑科技——“出租车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通过小程序,乘客可轻松实现“一键叫车”,实时掌握附近出租车营运状态:出租车车牌号、距打车点的实际距离和预计到达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让路边打车不再焦虑。

据悉,微信搜索“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点击进入小程序即可看到附近5公里范围内所有车辆状态等信息,点击“呼叫附近空车”按钮,相当于同时向5公里范围内所有空车发送乘车需求,乘客不用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即可直接呼叫附近车辆,轻松实现一键“云”扬召。

另外,不提前输入目的地也能避免司机“挑单”,让应答率更高,乘客叫车体验更好。如遇司机拒载,乘客可在小程序内直接选择对应车辆进行投诉,为出租车企业以及主管部门提供更精准、更实时的管理信息,帮助行业规范化发展。同时,若附近并无空车经过,系统会推荐乘客查看附近更容易打车的地点,或进行网约呼叫出租车,帮助其合理规划出行方式。

据悉,此前1月29日,广州市出租汽车协会与嘀嗒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围绕以 “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核心的“出租车·新出行”战略,共同探寻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

此次广州“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上线,既是“出租车·新出行”战略强有力的落地实践,也是推动传统出租车行业加速转型的重要标志。2019年,该小程序就已在西安上线并运行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