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03-24 19:22: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发宣)3月24日,广州市召开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工作精神,总结2020年信用工作情况,谋划广州市信用建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州市2020年信用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信用建设要全面迈向规范化法治化轨道,重点解决规范问题和立法问题;要聚焦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着重提升社会治理和经济治理两方面能力;要全力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把“信易贷”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措施;要积极顺应数字政府改革趋势,着力提升数据质量,构建规范有序的信用信息开放共享机制,促进政企合作,拓宽信用创新应用场景。

市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办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工作精神,通报广州市2020年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情况,提出2021年工作要点。

越秀区、市市场监管局、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介绍了信用监管、信用创新应用、信易贷的有关经验做法。

同时,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有关领导、各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