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发布清明出行指引
2021-03-24 18:14: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迅员 房丽珍 陈柯帆)24日,二广高速发布清明出行指引。据预测,清明期间,二广高速全线出口车流量日均约8万车次。

二广高速。通讯员供图

清明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出游踏青、返乡祭祖等人群增多。作为连接湖南、广西出省重要通道,二广高速将出现车流小高峰。为确保道路畅顺,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对清明期间车流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并提前做足保畅准备,为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据预测,清明期间二广高速全线出口车流量日均约8万车次,与2021年春运相比增长1.6%。清明节前高峰期为4月2日至4月3日,节后高峰期为4月4日至4月5日。其中,肇庆段车流量增幅较大,最高可达非节假日日均车流量的8倍。

据悉,清明期间雨水增多,且道路车流量大,二广高速提醒广大车主,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错峰出行,谨慎驾驶。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注意不要扎推聚集,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遇紧急突发事件,可拨打二广高速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96998或0763-8673399。

千年瑶寨景区。通讯员供图

二广高速喊你来踏青

春回大地,地处三连地区的二广高速沿线山色秀丽、风光俊美,正是郊游踏青的好时节。二广高速沿线有多个景区,让车主们从北游到南!

如从丰阳站出来,有梦幻云海、杜鹃花海的云冰山。从东陂站出来,有溶洞奇观的连州地下河、山水秀丽的湟川三峡。从连南站出来,有可以体验民族风情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千年瑶寨。从连山站出来,有山清水秀的金子山,还有“一脚踏三省”的赢扬关。从梁村站出来,有怀集燕岩。赶紧带上家人,约上朋友,背上行囊,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