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佛山“追剧”去!《金钱世界》《赵氏孤儿》都安排上了
2021-03-24 15:03: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广佛观众不用专程去上海,也能体验“火爆魔都”的互动式戏剧《金钱世界》啦!近日,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联合举办“春光拾艺”——2021春季项目发布会,推介新一年演出亮点。作为2021年佛山大剧院的年度重磅,互动式戏剧《金钱世界》、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等剧目一经公布就吸引了众多目光。其中,《金钱世界》中文版将是首次在上海以外的地区上演,也是佛山大剧院引进的首个国际级别的互动式戏剧,该剧将于5月11日-23日在佛山大剧院连演16场。


金钱世界


赵氏孤儿

《金钱世界》限定体验,《赵氏孤儿》众星云集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演艺行业也在陆续恢复生机。新的一年,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为观众准备了类型丰富题材广泛的精品舞台演出和趣味艺术活动。2021佛山大剧院的演出安排,分为了“年度重磅”“舞跃传奇”“戏精派对”“赏心乐事”“童心剧场”“国粹神韵”等几大板块。每个板块分别涵盖了年度重点剧目、舞蹈、戏剧、音乐、亲子剧、曲艺等不同类型的演出。

互动式戏剧《金钱世界》由比利时知名剧团Ontroerend Goed创作,自2017年首演以来已在包括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香港国际艺术节、澳门艺术节等重量级国际艺术节受到热捧。其最大亮点在于用互动概念去讲述我们身处的金融系统,让它变得触手可及和容易理解;把错综复杂、五光十色的高级金融生态,翻译成剧场体验。

2019年,《金钱世界》中文版作为内地首部互动式戏剧在上海开启驻演,至2021年演出逾300场。此次佛山站演出是该剧走出上海巡回演出的首站,维持了每场70人的限定规模,每一位到场的观众,都将成为戏剧的一部分,影响故事结局的走向。

另一出令人期待的重磅剧目则是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这是该故事首次以音乐剧的形式进行制作,其剧本基于英国国宝级诗人詹姆斯ž芬顿同名话剧本,由国内顶尖艺术家联袂倾力打造。郑棋元、明道、徐均朔、方书剑、何亮辰、薛佳凝等音乐剧、影视剧跨界明星演员携手出演。8月6日-8月7日,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将在佛山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在“舞跃传奇”板块,热门综艺《舞蹈风暴》第二季冠军、青年舞蹈家谢欣舞蹈剧场作品《九重奏》、金星舞蹈团作品《三位一体》《谜魅上海》、杨丽萍作品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唐诗逸领衔主演民族舞剧《昭君》等演出将于5月-8月在佛山大剧院亮相。

戏剧类演出方面,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阿加莎ž克里斯蒂经典悬疑剧《无人生还》、超高口碑话剧《12個人》2部话剧将于今年首次同佛山观众见面。此外,改编自老舍经典小说的京味话剧《牛天赐》和东野圭吾“神探伽利略”系列首部悬疑舞台剧《圣女的救济》也将陆续在佛山大剧院献演。

音乐类演出方面,自得琴社音乐会《琴为何物》和《杭盖与铜管》2021佛山演唱会则分别以“复古国风”和“蒙古族民族音乐与当代摇滚融合”为特点,为观众展现别致而生动的现场音乐体验;“童心剧场”板块的亮点是来自“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的多部制作精良的亲子剧;“国粹神韵”板块则请到著名京剧演员、余派老生王珮瑜带来《2021老生常谈-王珮瑜京剧清音会》。

华宵一、周一围、吴昕将登琼花大剧院舞台

今年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继续坚持剧目精品,价格亲民的路线。陕西人艺《白鹿原》2021封箱告别之旅、百老汇音乐剧《摇滚年代》中文版、青年舞者华宵一原创舞蹈剧场作品《一刻》、周一围主演话剧《枕头人》、吴昕主演悬疑舞台剧《片想》等剧目将轮番在琼花大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

除以上精品剧目演出外,琼花大剧院多年来作为品牌项目推出的佛山音乐季,今年也走上了多元化呈现的新路线。2021佛山音乐季将更多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主题音乐会逐一精心挑选和整合,现有包括古典与流行音乐演唱会《少年吟》、亲子室内音乐会《放牛班的春天》、青瓷瓯乐音乐会《听瓷》等6场音乐会,为观众提供更多的音乐演出选择,带来不同的音乐享受。

佛山大剧院演出排期



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排期

(图片来源:佛山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