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永庆坊老书记讲坛”开讲啦
2021-03-23 20:01: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 孔博睿)3月22日下午,“永庆坊老书记讲坛”在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讲,拉开了荔湾区离退休干部学党史研修班的序幕。现场除了白发苍苍的老党员,街道社区青年干部,退役军人党员,还有一群来自詹天佑小学的“三道杠”小朋友。

曾宝权讲授专题党课《西关巾帼英杰—陈铁军》。通讯员供图

“在刑场上,陈铁军向周围的群众宣布:‘我和周文雍要举行婚礼了,让反动派的枪声作为我们结婚的礼炮吧!’在枪声中,陈铁军和周文雍倒在血泊中。这一对革命情侣英勇就义,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的年轻生命。”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宝权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专题《西关巾帼英杰——陈铁军》,并播放了电影《刑场上的婚礼》片段。学员听众被陈铁军与周文雍的革命爱情故事深深打动,更感慨于共产党人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学习烈士艰苦奋斗的革命者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把革命事业当成终生奋斗事业的精神。作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有责任带头讲好党的历史,追寻荔湾红色印记,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曾宝权表示。活动上,曾宝权在榕树下,翻开红色书籍向小朋友们讲述革命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领悟,为英雄人物的精神品格深深动容。随后,参会的党员同志与小朋友怀着对党的忠诚、热爱与感恩之情,开展学党史专题剪纸活动。大手牵小手,剪出“红船精神”“永远跟党走”等内容丰富的作品,通过党史教育和传统艺术柔性结合的方式,将红色精神润物细无声地融入青少年心中。

曾宝权在榕树下为詹天佑小学的孩子们讲述荔湾红色故事。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荔湾区离退休干部学党史研修班活动计划于2021年3月至6月组织实施,重点邀请“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通过“永庆坊老书记讲坛”等形式,让党史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充分覆盖红色资源,引导老干部老党员讲好荔湾红色故事,上一堂“知行合一”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