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学党史 重温党的百年风雨
2021-03-23 19:54: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绮媚)“这样学党史很有意思,我们科室都在利用碎片化时间来轮流打卡拼高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学习排位赛昨日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APP上线,寓乐于学的形式赢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参与。

越秀区华乐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蔡馨。受访者供图

越秀区华乐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蔡馨今天首次答题就拿了80分的好成绩,根据比赛规则,除了连续7天打卡累计得分最高的前三名可获得华为5G手机外,参赛者每天参与答题还能根据答对的题目获得相应抽彩蛋的机会。“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玩法打破了以往党史学习的传统套路,现在我们一众基层工作人员都在主动了解党史,好为往后六天的打卡答题做好充足的应战准备。”蔡馨还说,作为街道党建办的工作人员,她此前正为如何在街内为一众党员干部及社区党员策划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而发愁,“通过这个打卡活动,我得到了不少启示,这将对我们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起到非常大的积极作用。”

“今天的成绩是5题答对了4题,还有进步空间,争取明天全对。”越秀区中星小学大队辅导员冯月娴高兴地表示,以这样新颖活泼的形式学习党史,让人感觉非常惊艳。“党史学习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平易近人、接地气的学习氛围相信能带动更多的群体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和党的百年风雨路。

越秀区中星小学大队辅导员冯月娴。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冯月娴深知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要把这些承载着人民希望的小幼苗培育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更需要在少先队活动中继续给队员们加强政治启蒙,“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她说,本学期中星小学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学党史活动,经过首日的试玩,她也向学校里的学生和家长推荐了这个排位比赛,希望借此带动队员们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并在学校内形成良好学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