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家医院上榜!2020年“医患双满意”排名出炉
2021-03-22 19:46: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王慧)3月20日,“全国医疗服务评估评价大会暨改善医疗服务经验交流会”在武汉举办,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患者、医务人员双满意”总分排名,广东省共有5家医院分别上榜“四个双满意度”总分排名前十榜单。

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位列“综合医院双满意排行榜”第3名,广东省中医院位列“中医医院双满意排行榜”第8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位列“妇幼医院双满意排行榜”第4名,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分别位列“专科医院双满意排行榜”第2名、第8名。

据悉,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于2015年1月制定并在全国启动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改善服务行动”),从2016年2月到2021年3月期间开展了针对“改善服务行动”的五次第三方评估工作,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结合第四和第五次评估工作,最终评选出了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医院和专科医院四个维度的患者、医务人员“双满意”医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