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曹赟定入替“伤员”费南多 于大宝以“中卫”入选
2021-03-22 20:43: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为备战40强赛,中国男足于上周日在上海展开新一期备战。中国足协今日宣布,费南多因伤退出本期集训,召入曹赟定进入国家队。以“中卫”入选国足的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场上会发挥好老队员的带头作用。

今日的训练,国足上午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下午在球场进行室外训练课。在训练开始前,北京国安队老将于大宝接受媒体采访,对于6月即将打响的40强赛,他表示,“过去一年国家队没有比赛,让球迷和媒体等了太久。现在世预赛也确定最后4场比赛在国内踢。我期待更多球迷能到现场给我们加油。”于大宝认为,本期集训受到更多媒体及球迷的关注,他直言大家都很期待比赛。

于大宝是国足队长之一,谈及40强赛目标,“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出线。过去一年里,大家一直在训练,偶尔打一下热身赛,但是球队氛围和目标一直没有变。球队氛围一直非常好。李指导一直希望能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强队。作为我这样的老队员,应该在队里要起到带头作用,把大家团结起来,我们的目标是统一的。”

虽然于大宝效力国家队曾多次作为前锋打进关键进球,但过去两年,前锋出身的于大宝在联赛中司职中后卫,而此次他再次以中卫位置入选国足。归化球员进入国足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于大宝表示与归化球员的交流无障碍,“球员不管是归化球员还是中方球员,都要发挥应有作用。希望球队有好的氛围,大家团结起来备战。归化球员逐渐多了起来,我希望能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球队。他们其实也在中国踢了很多年球了,我和他们相互也有交手过经历,也有入籍球员是我队友。我认为他们融入球队没问题。”

在人员方面,在集训前一天传出费南多因伤未能前往,足协宣布曹赟定驰援进入国家队。至此,费南多成为继蒋光太、蒿俊闵之外,本期集训第三名因伤缺阵的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