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醒,这种学历不予认证!
2021-03-21 20:02: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留学人员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补充说明》指出,近来部分国家的某些高校和中介机构以疫情为借口,推出各种在线课程、声称不需出国就可以轻松获得海外文凭,这些行为涉嫌变相售卖文凭,此类文凭不在认证范围内。

去年年初起,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中国留学生根据学校安排,在家(中国境内)上网课。2020年4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公告,明确指出“受疫情防控影响,留学人员无法按时返校而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课程,以及因此导致的其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学制要求的情况,不作为影响其获得学位学历认证结果的因素。”

“但近来,部分国家的某些高校和中介机构以疫情为借口,不断推出各种在线课程,通过降低录取条件、毕业要求或缩短学习时长等方式,大肆招收我国学生就读,并声称不需出国就可以轻松获得海外文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声明中指出,这些行为涉嫌变相售卖文凭,严重侵害了留学人员利益。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醒广大有出国留学意向的人员,在收到各类招生宣传材料时,首先要登录学校官方网站,确认相关在线课程是否为学校开设的正规课程,比对招生简章的宣传信息是否与学校官方网站信息一致,是否存在夸大或者不实宣传。尤其是当招生简章宣传的入学要求和学制时长远低于所在国家同类课程的一般要求时,更应该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利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