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小先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市中学校选拔
2021-03-21 20:18: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穗妇宣)3月20日,由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下称“中心”)及各区妇联和教育局承办的“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2021年度“羊城小先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广州市妇联表示,从“羊城小市长”到“羊城小先锋”,既有与时俱进,更有一脉相承。变化的是“小市长”变为“小先锋”的概念,不变的是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的理念。活动内涵变的是与时俱进,不变的是基因传承。今年将根据新时代新要求不断赋予活动新的内涵,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厚植“少年儿童心向党”的情怀。不变的是我们始终如一,坚持“德为先、才为主、艺为辅”的选拔标准。

据介绍,活动在今年3月至6月,面向广州市中小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民办学校)14岁以下(2007年4月1日之后出生)的在校学生开展。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初赛时间为2021年3月下旬至4月23日,各中小学校采取公开选拔、民主推选的方式推荐1至2名品学兼优的选手到校址所在区妇联和教育局参加初赛。活动将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2021年度“羊城小先锋”系列活动总决赛,从进入总决赛的2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羊城小先锋”(中学生3名、小学生7名),并为10名“羊城小先锋”当选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