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活用“四个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03-20 16:06: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逸铭)记者今日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各监狱单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纷纷组织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组展览、观看一场“党史故事”宣讲、聆听一堂党课“四个一”系列活动,引领警察进一步筑牢忠诚爱党、矢志报国的思想根基。


两门监狱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全省监狱警察紧握右拳,目光如炬,庄严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回荡在上空。

江门监狱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肇庆监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周其鉴红军学校初心堂重温入党誓词;惠州监狱警察到东湖旅店红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清远监狱监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河源监狱警察到红色教育基地河源市档案馆学习。通讯员供图

参观一组展览

各监狱单位活用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辉煌历程,感悟神圣职责使命,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茂名监狱依托党廉主题园地资源,组织党员警察参观党的光辉历程图展;监狱中心医院组织党员参加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红色羊角”;清远监狱组织警察到清远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河源监狱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河源市档案馆学习。


揭阳监狱到杨石魂故居聆听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讯员供图

观看一场“党史故事”宣讲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全省监狱警察通过学党史、听党史故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在眺望前方奋进道路的同时,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清远监狱监区党支部书记给年轻党员讲党史故事;明康监狱邀请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高贺教授到监狱给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揭阳监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杨石魂故居,聆听先烈的英雄事迹;肇庆监狱邀请中共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到监狱举办专题党史知识讲座;深圳监狱组织召开“苦难与辉煌”主题党史大讲堂。


省女子监狱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讯员供图

聆听一堂党课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全省监狱党员干部通过聆听党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东莞监狱政治处主任给全监警察上党课;省女子监狱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英德监狱在礼堂组织全体警察上党课;乐昌监狱以“发扬延安整风精神 促进队伍教育整顿”为主题讲授“微党校”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