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道》登陆广东卫视,诠释伟大母爱
2021-03-19 19:01:4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76集的传奇年代剧《娘道》将于3月20日登陆广东卫视,每天6集连播。该剧以民国初年孝兴隆家庞大家族背景为框架,讲述女主人公瑛娘与五个孩子的母爱故事。熟悉的演绎阵容加上独具特色的传奇年代剧题材,这是导演郭靖宇的一贯风格。


电视剧剧照

电视剧剧照


剧中,瑛娘是个有情有义的女子,更是一个坚强伟大的母亲,她的一生都在为亲情挣扎努力着。但是她在剧中一味地强调女子必须“无条件”地听从自己的公公婆婆和丈夫,而且对“生儿子”有一种割舍不下的执念,这种面对封建压迫过于逆来顺受的人设受到了不少质疑,尤其被年轻观众群体吐槽桥段太过狗血。相比之下,老年观众则给予电视剧更多肯定,除了他们更理解瑛娘生活的历史背景,剧中慢条斯理的台词节奏也更符合他们的看剧习惯。


电视剧剧照


导演郭靖宇透露,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叫“娘道”,就是为了表现和讴歌母爱的无私和伟大。他也认为主角瑛娘并不完美,同时强调她从小身处于那样的环境,所作所为也自然跳不出她存在的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