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登顶仅一步之遥,《最强大脑》今晚开启联盟抢分赛
2021-03-19 17:02: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今晚,《最强大脑》仅剩的12名选手即将开启“联盟抢分赛”,新的赛制令选手之间既是队友又是对手,看他们脑洞大开的同时,是否还能权衡好彼此间的微妙关系。


联盟抢分赛。节目照片


剩余的12名尖子选手。节目照片

均势合作赛后,脑力天梯榜重新“洗牌”。对于淘汰的6名选手,王耀庆感慨:比赛即人生,“其实现在的分数是每一次比赛的积累,生活也是如此,希望你们在自己生活里积累所有的经验,都能转化成为让自己继续前行的更大动力。《最强大脑》最终冲击“脑王”的只有6名人选。剩余的12名选手将要经历怎样的“脑力厮杀”,赢取6个宝贵席位?目前为止最残酷的联盟抢分赛赛制即将重磅登场。与均势合作赛的两人团队不同,联盟抢分赛的联盟由4人组建而成——前六名选手随机两两组合,成为联盟核心,随后按照规则从剩余选手中再“联合”两人,联盟组建成功。12位选手分成3个联盟方阵。赛制一公布,有的选手大呼“刺激”,“太复杂了”,还有的选手倒吸一口凉气,关睿怡说:“会倒扣分,这也太恐怖了!”

王耀庆。节目照片


设置赛制的攸佳宁教授解释说,联盟抢分赛,之所以不叫做团队抢分赛,是因为四位选手暂时组成了联盟,但是他们彼此还有竞争关系——每个联盟有4个选手,但出场机会是5人次,只有1名选手能够重复出战。重复出战的这名选手,如果赢了,两倍加分,如果输了,也是两倍扣分。在联盟内部如何协调好出场关系,既能保证打赢比赛,又能让自己获分更多,是对选手们最大的考验。薛兆丰教授分析选手们的心理:排名靠前的选手,是风险厌恶型的,想以守为主;排名靠后的选手要奋力一搏,取得大胜才能往前。前者如果过于保守,即使最后获胜也索然无味;后者如果过于冒进,则会血本无归,赔了夫人又折兵。本期节目将于今晚21:10在江苏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