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粤环” 《新旧中轴线步行观光道规划》征求意见
2021-03-19 16:30: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设计处发布《广州环新旧中轴线步行观光道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上广泛征求公众意见。

在提到规划方案思路和具体内容时,规资局透露,为发挥“云道”效应,结合经济文化学者、广大市民的建议,此次乘势而为,策划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新中轴线步行观光道。同时借力现有公园绿地、城市空间和在建项目,将新中轴线步行观光道、滨江碧道、传统中轴线路径,与云道首尾相接,形成广州环新旧中轴线步行观光道——“粤环”。展现花城特色、散发珠江风情、擦亮具有高识别度的专属标志和世界影响力的花城文化名片,焕发老城市新活力。

“粤环”全长33.3公里(1日徒步最佳路径),共打通7处断点,营造19处节点,串联沿线17处公园绿地,6处商圈,21处国家文保单位。以云山珠水、新旧交融为主题,采用空中、地面、隧道、建筑多位一体的连通方式,结合广州经济、文化、自然生活场景,策划四大主题漫道——阅游城央的新中轴观光漫道、乐赏珠水的珠水丝路漫道、悦享经典的百年文化漫道、跃览云巅的云山游憩漫道。

目前“粤环”沿线近期已建成1处云道项目;可借力的在建项目11处。计划新增项目7处,燕岭森林步道、体育中心夜跑漫道、纪念堂北门过街优化、濂泉路-广园东路-禺东西路人行道提升共4处节点拟近期实施建设。燕岭天桥、浮桥探桥工程、六运步行街地下出入口共3处节点拟统筹协调,远期实施。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