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3-19 14:52: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公新文)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3月18日,市公安局落实上级“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工作精神,召开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企业家、新闻媒体、学校、医院、律师、案件当事人及群众代表,共同为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建言献策。

广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叶向荣到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张文扬主持会议。

座谈会通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和前期工作等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就执法规范化、校园周边安全管理、智慧安防体系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惠警励警等内容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孙太平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态将照单全收,并把意见建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拓展延伸到各个领域、各个部门,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辜负各界代表对广州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期望与厚爱。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各种形式广开言路,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把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老百姓的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按照上级政法、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对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坚决予以清理整顿,对于专项整治中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落实,决不允许失信于民。

叶向荣代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感谢与会社会各界代表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开门搞教育整顿”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原则,市公安局迅速公开投诉信箱、举报电话,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等措施值得肯定。他强调,教育整顿不搞运动式、不搞“一刀切”,要把群众和社会各界满意不满意作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评估的重要参考标准。他要求,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公安局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扎实整改,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有效开展。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