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消防红讲台”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18 20:16: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3月18日,“南粤消防红讲台”暨读书班启动仪式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行,这是由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的红色教育特色品牌活动。广东全省消防指战员通过现场参与和远程观摩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圣地、进行党课学习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仪式上,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明灿带头和消防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消防救援队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南粤消防红讲台”暨读书班启动仪式,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动员,要通过“南粤消防红讲台”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教育,打造广东消防红色教育的特色品牌,引导广大指战员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红色的“基因”融入血脉。

随后,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瞻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展览,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同志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参观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让他们回溯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消防指战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神圣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广东全省消防指战员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了第一堂主题党课——《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课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探索革命道路和走向成熟的光辉历程。

据悉,接下来“南粤消防红讲台”还将在梅州三河坝战役纪念园、韶关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地举行,计划每周举办一期,活动将持续至今年6月份。

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展览。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