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起“城市阅读计划”,寻找爱阅读的你
2021-03-18 14:44: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李静研)近日,广州市新华书店与微信视频号联合发起“城市阅读计划”活动,助力全民阅读的推广与传播。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大图书类、教育类视频号创作者可通过在活动话题#城市阅读计划#内发布短视频参与活动。活动将根据各投稿视频的点赞总数排名给予不同等级的扶持激励,最高可获1000元购书基金。

3月20号开始连续两个周末,广州市新华书店视频号将邀请曹文轩、戴锦华、滕威、NCT酱酱、黄灯等知名阅读大咖为大家带来有关阅读、观影、绘画、职业生涯等直播讲座。2021年全年,将会邀请更多名家莅临视频号进行分享。直播间内还准备了全网惊喜的购书优惠。

与此同时,2021年每月第3个周六为““城市阅读日”,读者于当日前往北京路书店、科技书店、越秀购书中心、芳村书店、三元里书店、东山书店等广州新华书店集团旗下连锁门店购书,均可享受85折购书优惠。这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的同时,也给“城市阅读计划”打卡助力。

主办方表示,作为广州新华连锁“2021广州读书月”的先行活动,#城市阅读计划#旨在创新城市阅读推广模式,拓展阅读体验新方式,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城市人文品牌,让人与世界在阅读中相互关联、影响。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