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给粉丝送福利了,将上新两档文化综艺
2021-03-18 14:41: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德云社又来给粉丝送福利了!距离2021年春晚结束才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郭德纲已宣布开始着手筹备2022年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昨天(3月17日),天津卫视、德云社、众成就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德云合伙人”2021年新品上市发布会。除了表示会把相声春晚继续办下去之外,本次发布会还宣称将在今年推出《国粹研习社》《相声创作营》两档文化季播节目。

郭德纲:需要有一档节目告诉观众京剧怎么好

据介绍,《国粹研习社》将以京剧展演结合现代科技化舞美,让国粹散发瑰丽之美;《相声创作营》则首度将视角放在相声创作上,推出大量新作品、新段子。发布会上,郭德纲表示,将举全德云社之力服务节目内容与创作,工作量一直处于满额状态的郭麒麟和岳云鹏也要参与其中。他说:“德云社、徒弟们都是我的王牌。今年相声春晚肯定还要做,另外还有两档季播节目,一个是京剧类,一个是相声创作。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是德云社的事,全部都要来,上下都要参与。”

对于为何要做一档京剧类节目,郭德纲坦言:“我七岁学评书、九岁学相声,(上世纪)80年代又唱了五年的戏,我对戏的感情很深,80年代末说相声不挣钱,我要吃饭,小型演出、庙会、村县都去过。有人聊天说郭德纲是专业还是业余,这让我很纠结。那五年我天天唱戏,指着唱戏吃饭,所以我算是职业唱戏,凭能力活着。这些年我特别感慨,京剧这么好的东西,怎么没有人看?如果没有人看怎么叫国粹?需要有一档节目告诉观众京剧怎么好。”

栾云平、陶云圣、王九龙、秦霄贤变身“星推官”

当日,栾云平、陶云圣、王九龙、秦霄贤也以“星推官”的身份亲临现场。作为麒麟剧社的成员,陶云圣以演唱京剧传统剧目《萧何月下追韩信》片段的形式为《国粹研习社》做节目推荐。同样是《国粹研习社》星推官的栾云平则介绍说:“这是一档兼具文化性、趣味性、知识性、娱乐性的节目,不仅有麒麟剧社,还会请到不少嘉宾演员、京剧的大咖。”

王九龙与秦霄贤身为《相声创作营》的星推官,对于相声创作的意义有自己的理解,王九龙说:“我们作为相声演员,继承传统毋庸置疑。在继承传统的同时,我们要推旧出新,一定要有新的作品。”秦霄贤表示:“对于我而言,可以去看,可以去体验,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我们创作作品到底是什么样。很多人说写一个作品很简单,其实不是,当然过程也充满了快乐,我们希望通过这档节目把大家看不到的一面让大家看到。”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