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欧冠强势状态 皇马晋级八强
2021-03-17 19:31: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3月17日清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3:1击败亚特兰大,总比分4:1双杀对手晋级欧冠8强。

皇马结束了此前2个赛季止步于16强的尴尬,同时也改写了本队保持的欧冠淘汰赛晋级纪录。在欧冠历史上,皇马已经106次淘汰赛晋级,远超第2位拜仁的75次,随后是利物浦59次、巴塞罗那和本菲卡58次、AC米兰55次,凯尔特人52次。

而在球员层面,如果统计小组赛出线和淘汰赛晋级的总次数,本泽马达到41次,追平皮克和卡西利亚斯,仅次于梅西、伊涅斯塔(均为44次)、C罗(51次)。拉莫斯则为40次,排名第7位。

在C罗离队之后,本泽马对于皇马越来越重要了。此役本泽马攻入2021年个人欧冠首球,17个自然年度欧冠进球,超过了C罗,追平了劳尔和梅西保持的纪录。

在欧足联官方的欧战进球榜上,本泽马以71球超过大因扎吉,仅次于劳尔(77球)、莱万(79球)、梅西(123球)、C罗(137球)。

齐达内在欧冠拿了3连冠之后,前两个赛季皇马都止步于16强,今年总算是恢复了强势。